当前位置:

水利部结合办理建议推进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11月,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队考察流域梯田建设情况

2010年,水利部高度重视有关尽快启动实施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建议办理工作。陈雷部长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办理要求。刘宁副部长和陈小江党组成员亲自安排部署办理工作。水利部专门成立办理工作组。

在办理过程中,刘宁副部长、汪洪总工程师等带队深入甘肃、内蒙古等地调研,与提出建议的代表、地方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调研、征求代表意见基础上,水利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答复了代表,得到代表肯定。

2010年5月,水利部启动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7亿元,在全国20个省70个县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建设,对甘肃等坡耕地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给予重点倾斜。

下一步,水利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对《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规划》进行审批。同时,在实施好试点工程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坡改梯工程建设投入,全面推动项目实施。(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