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邮政局结合建议办理,推进有关地区邮政服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邮政局会同有关单位结合建议办理推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

2010年,国家邮政局把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邮政管理部门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作为事关邮政工作全局的大事来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抓好代表建议办理,推动邮政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国家邮政局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办理工作组。并召开局长办公会和交办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通报有关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邮政局加强与代表沟通,认真开展调研,积极采纳代表建议,取得较好办理成效。

如,针对有关提升青海藏区邮政通信普遍服务水平的建议,会同有关单位赴青海、西藏进行调研;并启动《西藏和四省藏区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研究,委托有关单位专题研究西藏和四省藏区邮政普遍服务的需求趋势、特点和发展目标,建设的内容、环境和条件,政策措施和实现途径等。

再如,结合代表有关加强农村邮政服务方面的建议,在会同有关单位实地调研基础上,2010年安排4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启动我国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空白乡镇的邮政局所补建工作,拟在3年内完成,力争实现乡镇一级邮政局所全覆盖。(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