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监会积极推动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电监会为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在保证办理质量基础上,按时完成了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电监会切实加强联系沟通和研究落实,对代表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确因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努力争取代表理解和支持。

如,针对关于加强供电质量监管的建议,国家电监会供电部专门赴代表所在地,与代表当面沟通交流,解释确定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指标的依据,探讨供电可靠性监管指标技术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表示满意。

再如,在办理关于尽快批复有关地区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方案建议过程中,通过与代表沟通联络和实地调研,对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有力促进了有关地区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建设进程。(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