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协调督办确保完成办理任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9件。局党组高度重视,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重要工作,也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职责。各承办司(部)要认真落实建议办理要求,本着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局办公室对承办建议认真梳理、综合分析,并专门印发通知对各阶段办理工作作出详细安排。4月中旬,召集各承办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精神。办理过程中,积极做好统筹协调、跟踪督办等工作。

局各承办司(部)制定了本部门办理工作方案和计划,把任务、责任层层分解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对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采取走访、座谈、电话、信函等方式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共同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方案,落实解决措施,促进问题解决。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建议办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