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文物局结合工作推动代表建议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文物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6件。截至2010年8月,办理工作全部完成。

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董保华副局长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部署建议办理工作。并先后以会诊会、督办会、小结会和总结会等形式,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监督检查。为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水平,还建立了办理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和优秀复文评比制度。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文物局结合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加强研究,有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如,对重庆市抗战遗址保护利用问题,局领导亲自带队进行专题调研,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工作;对规范民间文物鉴定业务与行为问题,有关部门已进行专项课题研究,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办法;对完善国有不可移动文物法律保障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管理办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