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测绘局广泛吸收代表建议,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测绘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8件,已按要求办理完毕。

国家测绘局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做好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测绘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履行部门职责的重要内容,积极促进办理工作规范、协调、有序开展。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测绘局坚持把办理建议与开展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广泛吸收代表意见建议,不断开拓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规范性、全面性和实效性。

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了测绘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了“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发展壮大产业、建设测绘强国”的总体战略,对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测绘工作的援助力度进一步加大,数字城市建设和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显著成效。

今后,国家测绘局将扎扎实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争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