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科协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中国科协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7件,内容主要涉及科普工作、学术诚信建设、科普惠农等方面。

中国科协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布置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可出席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实事求是地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科协按照“明确责任,规范程序,狠抓落实”的要求,积极督促检查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度。距办理期限一个月时,通过电话方式催办;距办理期限两周时,通过当面提醒方式催办;距办理期限一周时,通过发放督办通知单进行督办。各承办单位按照建议办理制度执行,确保了办理工作按时完成。

同时,中国科协注意加强办理协调,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对代表建议提出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在起草答复意见文稿时,注意把握政策性和可操作性,表明态度,逐条答复,充分体现协办单位意见,努力使代表满意。(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