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代表建议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全国总工会通过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积极研究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实现了以建议办理促进工作,以工作落实推动建议办理质量提高。

如,一些代表提出在促进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建议,2010年,全总下发《关于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开展建功立业竞赛的意见》,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题,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

又如,针对代表提出制定《劳模管理法规》的建议,全总考虑在参与制定《表彰奖励工作条例》时,积极推进把劳模管理工作内容纳入其中,并在立法中充分体现工会在劳模培养、评选、表彰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职责,使劳动模范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