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质检总局完善办理制度,确保办理质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召开专题司务会研究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视为推进质检工作、宣传质检事业的重要途径,要求办公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强办理。

一是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各具体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同志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把每件建议分解到具体处室、落实到具体人员。其中,监督司召开专题司务会研究部署办理工作,认监委、标准委安排专门人员对建议进行分析,执法司组织一线执法人员专题研讨建议内容。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具体承办单位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完善工作机制。认监委确定了“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工作制度,通关司拟订了建议征求意见单,规范与相关业务司局和直属局的联系流程和细节。

三是健全沟通机制。各具体承办单位加强和代表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实现了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通关司、食品局、动植司等采取电话沟通、召开座谈会、委托直属机构调研等方式与代表进行了沟通。(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