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工商总局结合办理建议做好广告、商标等监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12月9日,国家工商总局负责同志介绍解决商标审查积压成果

2010年,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专门批示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应尽之责,一定要领导重视,落实责任,高水平、高质量按时完成。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峰出席机关交办会,提出具体办理要求。

国家工商总局把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商工作,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办理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工作科学发展的实践载体,取得明显成效。

如,广告监管一直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家工商总局结合办理建议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加强广告法制建设;加大整顿规范广告市场力度,把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广告作为整治重点;加强与有关部门执法联动,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等。

再如,商标监管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2010年,国家工商总局在确保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商标审查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至2010年底,圆满实现“三年解决商标审查积压”的工作目标,商标注册审查周期由36个月以上缩短至12个月之内,商标案件评审周期缩短至18个月之内,为商标工作“五年达到国际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国家工商总局还结合办理建议,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