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国资委切实加强建议办理沟通和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务院国资委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优秀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2010年,国务院国资委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中,对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及问题突出的建议,组织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密切与代表联系沟通,努力提高办理实效。代表表示满意。

如,针对关于加强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改革的建议,国务院国资委承办厅局与提出建议的代表多次沟通,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并与委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面向全国的问卷调查和课题研究,同时充分征求相关部委意见,积极为解决问题探索途径。

又如,针对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应维护职工权益的建议,国务院国资委承办厅局及时与提出建议的代表联系,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就有关问题深入沟通,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并采取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相关地区国有企业改制最新进展情况。同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充分吸取意见。

再如,针对关于加大对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考核力度的建议,国务院国资委承办厅局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资料,对中央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方面的成绩和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并按照建议内容广泛征求委内厅局和中央企业的意见,同时多次与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同时,国务院国资委通过实行表彰奖励制度,积极营造共同关心、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的良好氛围。(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