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人口计生委结合工作办理建议取得成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代表建议机关交办会

2010年,国家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在委务会议上明确要求,要做好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络工作,认真做好建议答复和办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白鸽牵头负责办理工作。

国家人口计生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取得明显成效。如,关于代表提出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完善政策的问题,国家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加强对重大人口问题的研究,以便充分认识低生育水平下人口问题的复杂性,从战略上把握好人口发展问题。

关于代表提出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的问题,国家人口计生委以办理工作为契机,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将青海省农牧民和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农牧民享受奖励扶助待遇的年龄提前到55周岁,在“新农保”试点中研究出台支持计划生育家庭的参保政策等。

关于代表提出加强出生人口缺陷一级干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问题,国家人口计生委结合部门职责、工作特点和网络优势,积极开展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作。2010年4月,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目前,各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