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民委加强建议办理,支持临夏扶贫开发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民委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有关请求国家给予临夏回族自治州特殊优惠政策支持的建议。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民委首先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梳理临夏回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和国家已有扶持政策,依据部门职能提出初步办理意见。20107月,赴甘肃省兰州市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向代表汇报办理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代表表示满意。

20108月,国家民委在研究汇总国家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形成正式意见并答复代表,主要是围绕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临夏回族自治州扶贫开发工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按照职能分工,分别研究落实相关工作。

此外,国家民委积极开展与代表办理答复后座谈等活动,认真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工作水平提高。(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