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结合追踪办理建议继续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人民银行高度重视做好2009年“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建议”追踪办理工作,制定详细方案,认真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在追踪办理过程中,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代表提出的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信贷投放过少,中间业务品种过少、产品创新不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不健全,融资成本过高等问题,有针对性地继续加强政策调研,加强协商沟通,研究解决方法,从政策措施、工作体制、工作作风上不断加以改进,努力提高建议采纳率和落实率。2010年,人民银行出台了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各相关部门也就各自领域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明显改善,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后,人民银行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以代表建议办理推动部门工作新途径,在实际工作中继续与各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金融政策,鼓励、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改进信贷方式,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切实加强和做好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各项服务工作。(简仪初)

周小川深入基层调研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问题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