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办理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建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水利部高度重视有关将宁夏作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在追踪办理工作中,水利部强调集中力量,突出实效,注重办理工作的连续性,指导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十一五”以来,水利部将宁夏作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以水资源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为核心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经济结构体系、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的工程技术体系以及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规范体系。为跟踪掌握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实施情况,结合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年度工作检查,及时到宁夏进行调研,就有关问题与当地部门进行交流和讨论。支持宁夏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度和绩效评估考核机制,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制度,完善宁夏水权交易及管理制度,开展不同行业类型节水型社会单元载体建设。加大对宁夏节水工程建设投入力度,推进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促进宁夏农业节水,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宁夏农业综合能力。

今后,水利部将继续加强指导,深入推进宁夏全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简仪初)

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专家审查会现场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