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部等部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追踪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有关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的建议”,交由卫生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2008年以来,卫生部等部门逐年进行追踪办理,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得到逐步落实。

2009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改革初期,首先着力解决公平问题,突出基层、基础和基本,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改革尽快取得成效,让群众得到实惠。目前,各项重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我国卫生资源总量继续增加,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下一步,卫生部等部门将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继续研究落实代表建议,按照医改工作总体部署,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努力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