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道部办理西部地区铁路规划建设有关建议取得成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完善西部地区铁路规划、加快铁路建设的建议,交由铁道部牵头研究办理。

铁道部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采纳代表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负责地办理好。分管副部长陆东福亲自抓,组织协调部办公厅、发展计划司等有关司局和相关铁路局,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十二五”期间,铁道部将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一步加快西部铁路建设步伐,到2015年,西部铁路规模将达到5万公里,基本形成覆盖区域内主要经济中心和资源开发地的运力充足、高效便捷西部铁路网络,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铁道部将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办理实效,让代表满意。(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