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理农民工培训有关建议取得进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办理“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提高农民工和城乡新增劳动力就业能力的建议”,有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该项建议办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提出明确办理要求。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宝树牵头成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部长王晓初带队开展办理调研,认真听取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等方面的意见。具体承办司局组织成立办理工作小组,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办理工作。

关于代表提出加强职工职业培训的问题,在2010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较好地体现了代表的建议。

关于代表提出加强农民工培训、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加大对农民工输入地培训资金支持力度的问题,2010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已基本反映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结合办理建议,重点推动落实,有关工作明显加强。(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