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真研究落实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坚持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办理,严格审核把关,顺利完成了办理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与代表联系沟通确定为建议办理的硬指标,要求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代表联系,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争取代表理解和满意。如,针对修改完善有关法律的建议,在多次与代表电话沟通、书面征求意见基础上,赴代表所在地当面向代表汇报办理情况。代表给予充分肯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促进部门工作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如,认真梳理代表关于医疗保险工作的建议,按照国务院医改工作部署,对城乡统筹、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等问题进行专门调研,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跟踪检查,严格评选表彰,进一步促进办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和实效。(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