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结合工作重点办理建议成效明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财政部结合工作重点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成效明显。

通过建议办理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如,针对代表提出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4%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多渠道筹集财政性教育经费等政策建议。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通过建议办理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如,针对代表提出向社会公开政府财政预算、部门预算等建议,将2010年报送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中央财政预算12张表格、有关数据及编制情况说明向社会公开,印发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在201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上再次作出要求。

通过建议办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如,针对代表提出地方财力与事权不够匹配、特别是县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较弱、要求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等建议,印发《财政部关于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意见》,全面部署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同时,中央财政根据地方工作实绩实施奖励,支持地方加强县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财力保障能力。

2010年,财政部还对2009年有关加大家电下乡力度的建议进行追踪办理,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代表所提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