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结合办理建议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交由民政部牵头办理。民政部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有布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

在办理过程中,民政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及有关单位组成调研组,由窦玉沛副部长带队,赴江苏、浙江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认真听取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还在无锡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目前,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编制《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起草政策性文件,力求在现有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措施基础上,研究制定促进居家养老、社区服务、机构建设、高龄补贴、购买养老服务等方面的新政策、新举措。

下一步,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十二五”时期,大力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养老服务资金保障,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同时加强有关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