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加快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地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办理。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该项建议办理工作,在多次深入调研基础上,会同水利部提出了 “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分类解决,强化管理、完善体制”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措施。

据评估,到2004年底,宁夏中部干旱带有75.8万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规划“十一五”期间优先解决缺水最严重、水质最差地区的55万人,其余20.8万人在“十二五”期间解决。对“十一五”期间计划解决的55万人,根据当地状况分三种类型安排落实。

2006年以来,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原定“十一五”期间解决5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的任务提前于2009年底完成,拟于“十二五”期间解决的20.8万人也已在2010年先期安排了4.2万人。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宁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予以重点支持,力争尽早解决中部干旱带剩余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1年0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