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部创新办理方式推动建议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卫生部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606件。目前全部办结。卫生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专门作出批示,有关负责同志亲自参与,积极采纳代表建议,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办理过程中,卫生部不断健全办理制度,创新办理措施,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有关举措有,编写办理标准化操作程序手册,建立答复件质量评估制度,编写办理工作简报,召开办理业务培训会、中期总结会、办理工作汇报会等。

卫生部高度重视与代表的沟通联系。2010年1月,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代表座谈会,汇报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各承办司局通过多种形式,增强与代表沟通,主动征询意见。

卫生部坚持把维护和促进群众健康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和政策完善。如,结合代表建议,积极推进新农合制度法制化进程。目前,《新农合条例》已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进入了征求意见阶段。再如,对2009年有关地震灾区对口支援恢复重建工作的建议进行追踪办理,2010年8月在灾区召开有关工作会议,收到明显办理成效。

2011年,卫生部将继续完善办理机制,加强分析研究,加大督促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