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部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议办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卫生部高度重视办理“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并由马晓伟副部长带队,邀请代表赴相关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调研,认真听取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共同研究答复了代表。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在办理过程中,卫生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识到医改给公立医院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更加明确了,推进改革的策略更加清晰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

卫生部认为,公立医院改革的两大着力点是宏观资源配置和付费方式改革,分别着眼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三个关键环节是“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同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要遵循医疗事业客观规律,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兼顾各方利益,在试点过程中不断检验和完善政策,逐步实现改革的目标。(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