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通过建议办理推动各项业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商务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77件,内容主要涉及电子商务、服务业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以及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支持核心竞争力产业“走出去”等方面。

4月29日,商务部召开部机关代表建议交办会。部党组副书记高虎城出席会议,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各承办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4月14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在办理过程中,商务部积极抓好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办理责任,密切协商配合,加强协调督办,采取多种方式与代表联系沟通,通过建议办理积极推动各项业务工作。

如,针对关于限制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建议,商务部承办司局根据代表提出的具体意见,对一次性筷子在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分项调研,统筹分析后,提出了规范企业行为、监督市场运行、加强舆论导向等具体解决措施。

还如,商务部把追踪办理2009年代表建议和办理2010年相关代表建议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对外劳务合作管理工作。

目前,商务部2010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结束。(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