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结合部门实际部署明年代表建议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农业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561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

在办理过程中,农业部将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办理质量。同时,对代表提出的一时难以落实和推进的建议,尽可能组织代表和相关业务部门见面沟通,共同商讨对策。

农业部对往年需要落实的建议和事项继续进行跟踪办理,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如,2007年关于加快农村沼气建设的建议,经逐年追踪办理,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2008年至2010年,中央用于沼气投资162亿元。预计到2010年底,全国户用沼气将达到4000万户,占全国适宜农户的33%。

下一步,农业部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认真研究梳理办理答复,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代表建议选题推荐和办理工作打好基础。(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