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污水处理有关建议取得阶段性办理成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继续会同有关单位对2006年“关于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营机制的建议”进行了追踪办理。

四年来,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城镇污水处理的法规标准更加完善、规划调控指导作用更加明显、良性发展机制初步形成、监督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土地和税收等配套优惠政策基本落实。各承办单位也已建立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行方面的长效工作机制。

截至2010年9月,我国在建和已建项目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1.6亿立方米,基本与美国的处理能力相当,将成为世界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国家之一 。“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500万立方米/日、新增化学需氧量削减能力300万吨/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等指标全部实现。污水处理成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