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和信息化部重视代表建议推动做好重点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纳代表意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议办理与解决一些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结合起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如,针对代表关注的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问题,在吸纳代表意见和深入研究基础上,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推动尽早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动员指导电信企业不断推进相关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议办理与完成重点工作、解决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如,结合代表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围绕严格市场准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另外,在税收资金等方面推动落实了代表广泛关注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议办理与促进“三定”职能履行到位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如,积极借鉴代表提出的建议,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指导和推动地方政府完善工业和信息化管理体制,推动两化融合、军民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新突破。(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