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科技部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2010年5月,主要负责同志对办理工作作出批示。4月20日,分管负责同志出席部门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办理过程中,科技部注重落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切实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把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办理工作成为改进科技工作的重要途径。

如,针对代表提出加强对低碳科技政策支持的建议,科技部将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整体部署,根据绿色发展重大需求,继续对低碳科技给予重点支持,促进低碳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抢占技术制高点提供科技支撑。

2010年,科技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59件。目前,办理工作已经结束。(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