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以建议办理为契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科技部负责牵头办理关于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建议。

科技部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5月底,全国政协副主席、部长万钢,党组书记李学勇、副部长张来武,分别作出明确批示。成立了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副秘书长负责具体协调,有关司局为成员单位的办理工作小组,并会同参加办理单位制定了办理方案。

在办理过程中,科技部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和现状,完成了政策、财税和金融、中介服务三个专题研究。在此基础上,会同参加办理单位按期研究答复了代表。下

一步,科技部将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将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国家创新资源向经济发展一线聚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