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等部门办理落实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有关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发展改革委负责牵头办理“关于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参加办理。

在办理过程中,发展改革委会同参加办理单位先后到江苏、安徽、山西等地调研,并邀请代表参加,当面汇报办理情况,听取代表和各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共同研究答复了代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推动力度,加快促进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

其中,针对支持煤炭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的建议,将利用中央预算内资金,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煤炭循环经济项目;选取有关煤炭循环经济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循环经济示范工作;继续给予煤炭循环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扶持;拓宽煤炭循环经济投融资渠道。

针对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见》,深入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近期着重开展试点示范、完善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等工作。

针对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积极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