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办理要求;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代表意见。同时,对司局报送的答复件一律先送审、先签批,为办理工作提供了“绿色通道”。

办理过程中,国家能源局积极开展办理调研,认真研究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如,在编制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中,采纳了代表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鼓励研发和承担课题研究等建议,并将研究出台具体措施支持太阳能发展。再如,拟在研究和试点工作基础上,将智能电网建设纳入电力“十二五”规划,积极开展智能输配电网、智能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方面的工作,将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还如,对于代表普遍关心的农村电网改造和无电地区供电问题,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国未改造农网进行全面改造,并解决新的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另外,代表提出的制定国家核电标准体系、加强能源安全立法等问题,也取得了积极进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