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推进落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关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2009年有关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议的追踪办理工作。局领导明确指示,要通过追踪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林业局制定了追踪办理计划,着重在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进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其中,10月份召开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树立了典型,交流了经验,并对今后的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分赴10省区实地督查,并及时发文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督查报告的批示精神,推动了地方林改工作开展;4月份召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会,会后多个省出台了有关政策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林改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全国林改档案管理办法。

下一步,国家林业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林改指导和领导力度、林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林权管理服务、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等问题上进一步加强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