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代表联络工作情况通报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11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代表联络工作情况通报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建明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加强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进一步畅通联络渠道,改进联络方式,虚心真诚地听取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紧紧依靠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年代表联络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代表联络工作的思路。

何晔晖副秘书长对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联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要进一步拓宽联络渠道,加强与代表以及机构之间的经常性联络;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自觉依靠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推动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近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把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建立了由院党组统一领导、分管检察长具体负责、办公厅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的代表联络工作运行机制,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