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侨办创新办理机制,落实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务院侨办积极探索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办理工作机制,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前瞻性、针对性意见,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办理效果。

如,关于加强网站建设拓宽为海外华人华侨服务渠道的建议,国务院侨办在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扩展为华侨华人服务渠道方面进行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又如,关于加强对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进行检查的建议,国务院侨办会同有关部门赴华侨农场进行调研,召开了华侨农场领导体制改革座谈会,并提交了《华侨农场领导体制改革调研报告》。还向全国84个华侨农场发出问卷调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2010年,国务院侨办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