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宜昌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秭归三峡库区蓄水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视察团成员在船舷上察看并详细了解蓄水情况

    12月8日,在宜昌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璋、张琼以及湖北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宜昌市人大代表近70人组成视察团,在湖北省人大代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一的带领下视察了秭归三峡库区蓄水工作。视察团乘船视察了秭归县郭家坝、沙镇溪两条长江支流蓄水到175米后的情况;在船上,视察团听取了中共秭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平烺关于秭归县确保三峡库区蓄水到175米的设计水位,确保库区蓄水期间和蓄水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汇报以及宜昌市移民局局长吴述军关于全市三峡库区蓄水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五峰自治县教育局长张琼,湖北省人大代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一等纷纷发言,代表们还不时提出询问,详细了解蓄水的相关细节和工作情况。

    视察团对秭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峡库区蓄水工作,服务三峡工程大局,确保蓄水期间和蓄水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满意。

    视察认为,秭归是三峡工程移民大县,是三峡工程坝上库首县。三峡工程兴建以来,秭归县为服务三峡工程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重大而积极的贡献。三峡工程蓄水到175米期间,秭归县超前谋划,制定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了三峡工程蓄水,也确保了蓄水期间和蓄水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视察指出,三峡工程蓄水到175米后,可能还会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秭归县委、县政府对此要有足够的认识和充分地准备。要继续做到领导力度不减,工作专班不撤,工作措施不松,工作力度不降,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对于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置,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秭归县提出的蓄水后有关基础设施恢复与建设、相关配套政策和经费等问题,代表们表示一定带到全国和省人代会上反映,争取得到较好的解决。

    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张正军,秭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平烺表示,一定认真研究落实好。

    秭归县政府县长罗联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之德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湖北秭归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平)

图为视察团成员在船上听取蓄水情况汇报会场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宜昌市人大代表视察秭归交通建设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正金主持召开农经委与政府联系单位会议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网络会议”票决“人大网好新闻”
宜昌市首次组织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长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