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积极采纳代表建议 推动金融业改革与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人民银行坚持“强化领导、加强沟通、突出重点、严格督办、改进方法、追求实效”的办理原则,将代表建议办理与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办理调研,积极采纳代表建议,认真处理代表反馈意见,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改善金融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如,针对代表提出的有关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建议,人民银行牵头组成工作小组,会同有关部门赴四省市进行专题调研,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于2010年6月发布了《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将试点地区扩大至20个省(区、市),并完善了支付结算、信息共享、资金监测等方面的配套机制。

再如,在办理关于改革创新农村财政金融制度、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中,人民银行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着力满足符合“三农”实际特点的金融服务需求。

还如,针对代表提出的有关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建议,人民银行进行了认真研究,及时出台相关规定,明确了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征信系统的资格以及开通人民币结算账户系统的程序等,为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