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部努力实现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环境保护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55件。办理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办理制度完善,截至7月底,全面完成了办理工作。

环境保护部积极采纳落实代表的建议,努力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农村环境保护资金投入的建议”,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将有关省区列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区予以支持,并适当减少了财政配套投入要求,得到了代表的肯定。再如,将代表提出的有关生活垃圾处理的建议,吸收到《关于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中,拟于近期上报国务院审定。

环境保护部积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得到了代表的好评。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信息公开的建议”,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积极与代表沟通,提出了下一步规范环评信息公开的工作思路。同时,还就协办件主动与代表进行联系和沟通,提高了提出协办意见的针对性。(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