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展改革委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595件。在办理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加强沟通交流,重视调查研究,严格履行程序,坚持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办理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一直把增强办理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只要条件具备,或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尽量予以落实或者纳入计划尽快落实;对于一些条件确实不具备,或者前瞻性太强、难度太大的建议,也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向代表作了详细解释说明,办理工作取得了实效。

通过办理工作直接推动业务工作。如,许多代表提出要倡导低碳消费和低碳生活方式,推动构建低碳社会,并提出了一系列工作建议和意见。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了充分研究,将代表建议吸纳到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中。

通过办理工作推动中长期规划和政策制定。如,在起草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过程中,针对代表提出的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体现港澳发展诉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并在规划中予以积极反映。

通过办理工作着力解决代表反映的具体问题。如,针对代表反映的“黄金周节日期间一些地方景点门票涨价”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研究,拟定了加强价格监督、做好价格监测分析等措施。(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