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司委结合立法监督工作办理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全国人大内司委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6件,已于7月办理完毕。

全国人大内司委负责同志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理水平,增强办理实效,把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督促有关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进公正执法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全国人大内司委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立法、监督工作相结合,使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落实。如,针对代表提出的人大应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督司法工作力度等建议,全国人大内司委在协助常委会对“两高”相关工作持续开展监督中,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内容,积极听取代表意见,向常委会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再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志愿服务法的建议,全国人大内司委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在对志愿服务立法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过程中,认真考虑和充分吸收代表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在办理过程中,全国人大内司委还继续邀请相关代表参加执法检查、调研等活动,得到代表认可。(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内司委:修改工会法 条件成熟时提建议
全国人大内司委就工会法实施情况到肇庆进调研
内司委陈斯喜一行进行工会法执法检查后续调研
内司委到宁波就民事审判和反渎职侵权工作调研
内司委来长沙调研“两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