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外汇管理局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促进代表建议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0件。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分析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请相关分局协助核实情况,认真研究完善现行规定。有关承办司局负责人还就一些重大、敏感性问题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开会讨论,确定办理原则,反复修改答复意见。

其中,代表提出的有关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建议,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前工作重点。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推动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转变,大力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包括实施进口付汇核销制度改革试点,开展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并以接受集体采访、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或专家学者座谈会发布政策热点问答等方式提高外汇管理政策的透明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反馈,积极落实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