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药局开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建议办理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中医药局认真办理有关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为推动办理工作,9月25日至30日,吴刚副局长率有关业务司赴四川省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派人参加。

调研组与四川省中医药局就如何提高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吴刚副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国家中医药局中医药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四川省中医药局作了工作汇报。

调研组围绕城乡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农村老中医药人员带徒工作、乡村医生执业资格和待遇问题等内容,先后考察了成都市和阿坝州的县级中(藏)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认真听取了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有关情况。

调研中,唐祖宣代表对国家中医药局的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基层如何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将结合代表以及各方面的意见,认真研究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为中央决策提供依据,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