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法制办建立健全办理工作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务院法制办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35件。目前,已全部按时办结。

4月13日,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大涵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确保质量,注重实效,落实责任,按期完成。

国务院法制办重视完善办理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代表建议办理办法,为做好办理工作提供了直接依据和操作指南。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有关办理工作的通知,对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国务院法制办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对情况较复杂的建议,代表多年反复提出的建议,在加强调研基础上,采取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对一时难以解决或条件暂不成熟的建议,在经过缜密调研和考虑后,向代表实事求是说明情况。(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