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局加强办理工作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统计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5件,已全部办理完毕。

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作出批示,要求各承办司局认真办理,积极主动与提出建议的代表沟通,使建议办理过程成为交流情况、改进工作、促进理解的过程。分管副局长审定办理工作方案,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办理工作,要求各承办司局充分认识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时保质完成办理任务,向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统计局积极加强办理制度建设,建立了内部交办、联系沟通、审核把关、跟踪督办、总结表彰等五项制度,使建议办理工作步入了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同时把督促检查作为推进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手段,采取集中督办、联合督办、个别督办等方式,分阶段、分重点实施督办,做到办理工作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总结,使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办理有成效。(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