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安监局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办理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9件,需要书面答复代表的有26件。截至8月26日,办理工作已结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梁嘉琨分别对做好办理工作作出批示。

办理过程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紧紧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主线,把办理工作和日常工作密切联系起来,认真研究代表建议,从中汲取智慧,查找自身不足,将合理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将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动力,做到“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初步统计,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建议有13件,主要涉及大力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正在解决的建议有12件,主要涉及加强煤矿科技投入力度、加强行政许可制度执行力度,从机制上抑制矿难发生等方面。(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2010-12-0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