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永新:建议加大恶意违法处罚力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永新建议,要加大恶意违法的处罚力度。

针对草案中关于处罚的问题,朱永新委员认为,从目前的处罚力度来看是太轻了。比如第70条“隐瞒技术、工艺、材料所产生的职业病危害而采用的”,你明明知道是危害还隐瞒,这样才处5万到30万,处罚力度不够,很恶劣的情节,处罚起来即使是处以30万以上的罚款也都不嫌高。第72条规定10万以上30万以下的罚款,我认为也低了一些。现在处罚力度不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是恶意违法的,就应该让他的企业关门,如果仅仅是罚款,根本不能起到威慑力,建议要加大处罚力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陈竺作关于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宋法棠赴黔调研职业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职业病防治法修改工作座谈会
今年将修改预算法、职业病防治法 制定精神卫生法、行政强制法
代表建议尽快修改职业病防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