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姒健敏:将职业病防治列入国民义务教育内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姒健敏审议时说,职业病防治最重要的是预防,建议将职业病防治列入国民义务教育阶段健康教育内容。

姒健敏委员说,职业病防治法自2002年5月实施以来,在职业病的预防、治疗、保障方面都作了规范,而且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修订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律,并且要提高防治职业病的效果。草案非常好,分几章,而且在每一章都有非常突出、明确的内容。姒健敏委员说,职业病防治最重要的还是要预防。这里面没有看到对国民健康教育的要求,实际上职业病防治应该是被列入国民义务教育阶段健康教育的很重要的内容。作为卫生知识普及的一个很重要方面,建议在前期预防这一章节中增加一个条款,将职业病危害及防治知识作为国民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强制纳入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阶段的教育内容,甚至要列入教科书中,这对整个职业病的防治、监督以及配合防治,职业病的早期诊断治疗、维护生命健康,都有极大的益处,同时也可以减少很多支出。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陈竺作关于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宋法棠赴黔调研职业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任茂东赴山东调研职业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今年将修改预算法、职业病防治法 制定精神卫生法、行政强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