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12月2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吴邦国委员长主持闭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防震减灾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专利法的决定。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七号、第八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按照这个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将于明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的决定和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决定。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任命陈斯喜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尹中卿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刘振伟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任命韩晓武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免去沈春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郎胜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事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还举办了专题讲座第七讲《我国的保险法律制度》。吴邦国委员长主持。

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分组会议,审议统计法修订草案。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12-27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