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政法修订草案>>相关资料

中国邮政加快物流分销配送步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陈晓)中国邮政利用网络优势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加快邮政物流分销配送业务发展步伐。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光说,2009年邮政物流分销配送要努力实现项目的规模运作,推进各行业协调发展;推进重点行业在重点区域的发展;以渠道质量提升为中心,逐步打造中邮连锁经营体系;以信息系统推广为保障,强化中邮连锁配送信息系统的普及和应用。

  为“三农”服务,为企业服务,做大分销配送业务,是中国邮政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中国邮政计划到2010年,使分销配送业务的年销售额达到200亿元,将“中邮连锁”培育成为农村流通体系的重要渠道之一。

  近年来,中国邮政充分发挥网络、品牌优势,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务,在努力提供基于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合同物流服务和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中邮快货业务服务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市场需求,依托深入千家万户的末端配送优势,大力发展以服务“三农”为主体的邮政物流分销配送业务。经过6年的不断实践,业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业务范围涵盖了农资、消费品和农产品三大类系列产品分销配送以及信息咨询、技术培训等。邮政凭借以区域分拨中心为骨干、县邮政局为节点,辐射乡镇支局和农村代办服务点的渠道支撑,建立了连接城乡、沟通农民与生产企业的桥梁,稳固构筑了农资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农副产品的价值实现平台。

  目前,中国邮政初步确立了具有邮政特色的“三农”服务品牌,邮政物流分销配送业务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已经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740多个县,服务各类生产企业960多家,服务农民近亿户。近4年间,邮政分销配送业务连续保持了45%以上的增长速度。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04月0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