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大清:新预备役军官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预备役军官队伍结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于大清少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人才建设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不仅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援,也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新修改的预备役军官法借势而为,把地方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预备役军官选拔的一个重要来源,这既体现了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预备役军官队伍的结构。当然,作这样的修改,也和兵役法的规定相一致。

    于大清指出,现代战争特别是近几年局部发生的一些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越来越突出地表现为人才素质上的一种较量,世界上一些主要国家都把人才作为军事战略竞争的重要支撑。目前,全军预备役军官队伍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特别是专业技术军官,比例偏低、素质不高的问题比较突出,要适应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这方面的差距比较大。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于大清:分配方式和利益关系等方面的改革变化需要修改预备役军官法
修改预备役军官法的决定、人民调解法获表决通过
胡康生作关于修改预备役军官法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的报告等
汪光焘:预备役军官法对强化预备役制度很有意义
委员认为:做好预备役军官法的宣传普及工作